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金融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06 08:05 字体【  

2月3日下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金融工作电视电话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璐在全椒县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强化服务职能,持续深化改革,注重风险防控,竞相发展的氛围浓厚,争先进位的劲头很足,在壮大自身实力的同时,也为滁州发展增添了活力。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滁州全力拼经济促发展,金融系统重任在肩、应有作为。希望各金融机构聚焦三大任务,紧盯工作重点,畅通产业、市场、经济社会循环,推动金融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要坚定不移扩大信贷投放,全面落实、用足用好国家金融支持政策,围绕规模、项目、民生抓信贷,让更多资金投放到滁州。要坚定不移用好资本市场,深入实施企业上市“迎客松行动”计划,全力推动企业首发上市、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培育发展各类基金,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要坚定不移筑牢防火墙,坚持系统思维,做到各司其职、关口前移、精准拆弹,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压紧压实风险责任,分类稳妥处置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把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强化工作领导、深化政策研究、优化金融环境,更好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强化激励,努力营造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良好环境,推动形成各级政府、金融机构、市场主体良性互动、深度融合的浓厚氛围。

会前,相关金融机构进行了产品推介、政策解读、上市辅导。会上,举行了产业基金、银企合作、拟上市企业与中介机构签约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传达了省委金融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全市金融工作情况,部署了重点工作;人行滁州市中心支行等5家金融机构作了口头发言,各县(市、区)、金融管理部门、其他金融机构作了书面发言。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