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县统计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0 15:23 字体【  

3月19日,全县统计工作专题培训会在椒陵会堂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各镇和全椒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首席统计员、辅助统计员;县直有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统计业务负责人;全县金融机构负责人;襄河镇13个社区相关负责人及县统计局、经信局、商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共400 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忠鸿专门授课。徐忠鸿以丰富的统计工作经验,就统计法律法规以及统计相关业务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战实例,对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提供了很好的理论辅导和实践指导。

通过专题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和经济统计知识,与会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统计工作的重要性,防惩统计造假的紧迫性,进一步加深了对统计业务理论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对统计数据的分析研判能力和对经济运行的监测把控能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部署,全面剖析统计工作中的问题、不足和短板,精准有效地把握社会经济发展形势,找准自身工作着力点,科学规范做好统计各项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