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光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亩均论英雄”和企业帮扶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31 22:27 字体【  


(本网讯)5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光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亩均论英雄”和企业帮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加快“腾笼换鸟”步伐,盘活处置低效用地,节约集约高效用地;要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坚定不移推进企业发展壮大;要增强使命感,找准差距、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为全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赢得更大空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加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娅琼等县领导以及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杨光指出,全力推进“亩均论英雄”工作,是顺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动选择,也是提升服务企业效能的有效抓手。各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开动脑筋、创新理念,多维度谋划推进盘活闲置低效资产,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杨光强调,要敢于较真,善于学习,理清工作思路,坚持用市场化推进,差别化引导,数字化管控,法治化保障,让低效企业“腾笼”,为高效优质企业、项目留足发展空间。同时对已盘活的低效企业要进行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要开出交办单,帮助企业健康发展。
杨光强调,要转变作风真帮办。当前,企业面临的生产经营有压力,必须全力支持和服务好企业发展,各要素保障单位、帮扶帮办单位要真正沉下身子,深入生产一线,攻坚纾困,做好保障,真正解决企业发展的堵点和难点,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
杨光强调,要在企业帮扶帮办一线磨练锻炼干部,帮扶人员要珍惜岗位,增强工作主动性,真正走进车间、项目现场、生产一线,宣讲解读相关政策,了解企业产销经营情况,“帮所需、解所困”。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以赴服务全椒实体经济发展,努力开创我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