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发改委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全椒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1-22 17:23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十九条、第五十条之规定,现将县发改委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全椒县发改委政务公开工作在省、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落实县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标准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提升中心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一)主动公开情况。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我中心今年以来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重点领域发布信息230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本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予以公开2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坚持以人为本,保障群众知情权,畅通群众与政府及部门沟通渠道,及时、全面、高质量发布重点领域信息,打造阳光、透明政府,使群众对政府推进的各项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与政府网站、政府新媒体联动,在政府网站开设新闻发布、政策解读等专题专栏,进一步扩展政府信息知晓度。

(四)平台建设。积极参与《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修订工作,单位工作联络员参与集中办公,自己的责任自己揽,1小时高效完成全县政府级、部门级、镇级目录整体升级。

(五)监督保障。一是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小组办公室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强化工作联络员制度,强力推行“两员合一”制度、责任清单制度、2+1审查制度,及时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调度;二是强化日常监督,结合第三方季度监测,及时发现日常工作不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完善。四是强化督查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分别列入中心目标绩效考核。

(六)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贯彻情况。一是向全体工作人员发放新修订条例的宣传解读手册,使大家深刻了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修订的主要亮点,切实提高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二是通过微信工作群对全体工作人员加强政务公开的政策和业务宣传,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三是通过办公场所和开评标场所的LED电子显示屏实施滚动宣传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相关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四是加强政策咨询。广泛向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当事人宣传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相关政策和流程,通过解答问题,互动交流等方式,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和服务水平。 五是利用我委政务公开栏及政务公开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修订版),增强了干部、职工、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以及主动公开的意识。六是先后3次组织股室负责人集中学习《条例》,夯实了信息公开的思想基础。

二、主动公开情况(见下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3

3

13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

1

2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2

+9

23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

+25

0

行政强制

2

-2

0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5

766665

 

 

 

三、依申请情况(见下表)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

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

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七)总计

 2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四、依申请公开被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见下表)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我委的政务公开工作较往年有了明显进步,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亟待改进:一是工作落实程度不够深入,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公开内容不够规范,信息质量比较平庸;三是被动接受上级检查的多,自觉进行自查和抽查的少。

 为继续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委计划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规范公开内容;二是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对各股室进行业务培训,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把责任压实到人。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