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全椒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1-23 16:49 字体【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函〔2019〕60号)要求,由全椒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事项六项内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全椒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人秘股联系(地址:全椒县公共服务中心7号楼511室,邮编:239500,电话: 0550-5011579)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县供销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政府办的大力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新条例》和县政务公开办工作部署。一年来,县供销社以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为主线,聚焦财政资金、部门项目、回应关切等关键环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完善相关制度,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82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全椒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全椒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责任清单管理及其相关操作细则的通知》(全政务办〔2019〕10号)精神,全椒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相关信息82条。具体发布情况:部门文件3条、规范性文件立改废4条、规划计划4条、决策部署情况8条、人大代表建议办理1条、政协委员提案办理1条、机构领导11条、机构简介1条、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3条、年度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情况16条、财政专项资金2条、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2条、公共服务清单2条、招标采购5条、新闻发布3条、政策解读6条、回应关切1条、监督保障9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组织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程序、申请方式、答复方式、答复时限等规定进行了学习培训,要求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依法依规开展依申请工作,确保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县供销社本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且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举报和投诉。

(三)政府信息管理

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我社以政府信息公开网为主要载体,进一步加强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信息发布内容涉及:业务文件及政策解读、重大决策预公开、规划计划、财政资金、精准脱贫、招标采购、建议提案办理等相关信息。

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2019年,县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务公开办要求,对照“三定”方案、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等,及时编制出县供销社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清单,并按内设机构职能细化分解责任,在目录清单中逐项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各具体责任人坚持“方便群众易获取”原则,编辑信息时严格按照县政务公开办要求,认真落实“2+1审查制度,确保公开标准有依据,公开内容有标准,工作人员职责明,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建立健全制度,全面加强审查整改工作。2019年,县供销社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进一步建立健全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保密、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等制度,联络员对用词准确性、涉及隐私等方面内容进行严格审查把关,并全面加强自查整改工作。在收到政务公开办整改通知后,工作联络员总是及时配合各具体责任人进行整改,确保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四)平台建设

2019年,县供销社注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日常更新和管理,严格按照县政府办要求,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公开制度,及时发布信息,努力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规范化和标准化。

(五)监督保障

县供销社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单位2019年工作要点,制定《全椒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全椒县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全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任务目标、具体措施和责任股室并认真组织实施。同时,注重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或督促整改,对于县政府办要求落实整改事项,我社高度重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研判分析,并及时予以整改,确保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1.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是加强组织,强化领导。在县供销社领导班子调整后,及时对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进一步明确责任,全面加强县社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制度建设,统筹协调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加大宣传,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县政务公开办的各项工作部署,组织社政务公开工作联络员参加业务培训,内部传阅《全椒县政务公开工作资料汇编》《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读本》等资料及县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确保各责任股室和具体责任人全面熟悉掌握操作流程和相关业务知识,全面提升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及时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分管领导汤宗春向参会人员传达9·30县长批示及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予以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我社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2.认真落实联络员制度。县供销社严格按照县政务公开办要求,确定人秘股负责人为县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要求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学习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要求,严格落实八项职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上传下达,统筹协调、指导推进等工作,扎实完成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及时编制工作年度报告等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职责。2019年,我社政务公开工作联络员坚持履行职责,将县政务公开办的各项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到位,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3.认真落实两员合一制度。严格贯彻落实《全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全政办〔2019〕53号)精神,扎实推行“两员合一”制度。11月15日,县社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召开了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两员合一”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股室和相关责任人职责,有效解决了政务公开质量不高的问题。另因本单位工作不涉及重点领域,故无相关数据公开。

)认真贯彻落实《新条例》

一是加强学习,强化宣传。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椒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修订版)〉宣贯工作安排》(全政务办〔2019〕8号)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县供销社及时组织召开了《新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县社领导班子、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社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汤宗春向参会同志传达了7月10日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条例》及《新条例宣传解读手册》。二是认真贯彻,强化部署落实。在《新条例》宣传贯彻会议上,党组书记、主任邵义华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作出强调,要求相关责任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情况(见下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2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

6075

 

 

 

三、依申请情况(见下表)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

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

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依申请公开被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见下表)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务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相较2018年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不够;二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加强;三是政策解读形式单一,质量不高。

2020年,县供销社将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继续坚持“目标、需求、问题”三个导向,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工作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重要工作议程,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二是查漏补缺,规范发布。学深学透《新条例》,严格对照《新条例》和县政务公开办要求,认真梳理我社政务公开事项,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规范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

三是狠抓落实,提质增效。认真落实“两员合一”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联络员切实履行协调指导督促职责,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通过采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创新政策解读方式方法,有效解决政策解读形式单一、质量不高等问题。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全椒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年1月16日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