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全椒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1-23 12:32 字体【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由全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等项内容。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全椒县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quanjiao.gov.cn/)——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栏目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全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联系(地址:全椒县儒林路181号,电话:0550-5012629,邮编:239500)。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以来,全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年在全椒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政府信息284550条。一是组织贯彻落实新《条例》。结合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落实《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修订版)宣贯工作安排》,通过专题飘窗宣传、手册解读、标语宣传、培训交流增强能力强化责任;二是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重大决策预公开、政策解读、回应群众关切、财政信息、重大项目建设领域批准和实施、三大攻坚战、重点民生、“放管服”改革、行政执法信息等重点领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增强政务公开实效;三是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重要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实行政策文件、解读方案“三同步(同步起草、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原则,增强解读实效,要求以县政府或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重要政策文件及其解读材料,针对政策解读中涉及法律关系、法律问题等事项,要认真研究、加强指导服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全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通过网络信息平台、信函邮寄等方式共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8件,其中予以公开7件,非本部门制作或保存的政府信息导致无法提供的1件,未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不规范收到行政复议或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根据省、市关于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规范要求,编制完善相关栏目调整和数据迁移工作。制定《全椒县县级政府权责清单目录(2019年本)》,通过健全机制制度,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审查制度,进一步加强管理。同时,加强后台账号管理,建立完善网站信息发布登记归档工作,以备查阅。

(四)公开平台建设。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对政府信息公开栏目逐步优化;优化政府网站检索功能,方便群众通过搜索标题关键词、时间范围等多种信息跨平台检索,实现快、精、准查询。二是“政务发布”移动端平稳运行,利用“两微一端”这类关注度高的官方新媒体,实现信息资源的充分整合,努力打造政府信息公开数据开放和监督评价为一体的全县政务公开大平台。三是通过对后台进行数据、信息的集聚和分析,实时向前台推送需要的各类政务信息。将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办公OA系统等多个系统进行整合,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用。

(五)监督保障。一是开展信息公开专项行动,围绕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政务公开考核评估,通过印制《全椒县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考评方案》明确政务公开工作领导责任,强化组织保障、机构和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专题行动,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学习交流;二是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效果,体现“三突出(突出主线、突出重点、突出基础)”和“五强化(强化思想认识提站位,强化组织建设强保障,强化制度建设压责任,强化清单建设提标准,强化业务手册编制强能力)”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5

5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8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7

 0

 0

 0

7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8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2

 0

 2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缺乏相关工作经验、人员调动、紧缺等问题,信息的内容单一化,主要以各类政策、文件为主,缺少贴近大众的信息板块。新的一年,我办将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统一部署,通过加强在专职人员的业务培训、完善相关运行机制、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效,助力推进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进一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