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积极开展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活动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8-23 10:04 字体【  

为更好满足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需求,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持续影响,全椒县文旅局结合“党旗引领 百干助企”“四送一服”专项活动,积极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印发的《关于开展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于7月19日至8月19日集中开展了“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活动,营造了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中小文化和旅游企业政策获得感。

开展政策宣传,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整理收集了《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抓好金融政策落实进一步支持演出企业和旅行社等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通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开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大开发性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政策扶持进一步支持旅行社发展的通知》等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相关政策内容,一是在文旅企业微信群中向县内文旅企业广泛宣传,扩大政策覆盖面和知晓度;二是在文旅局政务公开网站政策法规栏和微信公众号文旅服务栏及时更新相关政策,指导企业及时了解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动态;三是结合疫情防控指导,采取深入文旅企业和召开宣讲会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讲解,确保政策传导到位。

深入走访调研,做好疫情防控指导。服务月活动期间,正值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局立即组织人员深入所有文旅企业开展调研走访,积极了解企业在疫情影响下存在的困难,积极帮助文旅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因疫情影响造成的经济损失。同时向企业加强政策指导和安全生产情况督导,实地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

加强部门联动,帮助企业解忧解困。积极推进县内重大文旅项目进展,了解重要文旅企业经营情况,帮助解决问题。联合当地城投公司、财政、银行等部门单位,抓好《文化和旅游部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抓好金融政策落实 进一步支持演出企业和旅行社等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通知》等金融政策的落实,帮助全椒众享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投融资促进活动,解决企业发展融资难的问题。

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发挥园区引领作用。以开展省级承接印刷产业转移示范园区揭牌仪式活动为契机,做好印刷出版等文化企业走访、疫情防控指导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园区服务、业务指导能力水平,促进我县印刷包装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