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建设政务公开专区 加强政务服务

来源:全椒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01 14:17 字体【  

全椒县将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乡镇政府公共服务中心等建设政务公开专区,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工作实效。部分有条件的村便民服务站也可以结合政务公开与村务公开有机衔接建设政务公开专区。

县级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包括自助查询区、资料阅览区、申请接收区、涉企政策咨询区等4个功能区。

其中,自助查询区提供自助查询设备,方便群众通过网络自助查询政府信息。资料阅览区摆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办事服务指南、政府公报等政府信息资料,方便群众通过复印、拍照、原文查阅等方式获取政府信息。申请接收区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及样表,接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政务公开工作建议意见。政策咨询区归集整理本单位执行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及对应的政策解读,建立政策咨询问答库,提供“一站式”政策咨询服务。

县政务公开专区的建设按照“分区合理、便民实用”的原则合理确定空间布局,充分整合政务服务场所等现有场所和信息化资源。

同时,推行政务公开专区和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场所信息同源管理,确保线上线下信息准确一致、办理口径一致、标准规范一致。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