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抓实抓细政务公开工作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全椒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11 19:33 字体【  

上半年,我办始终将政务公开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以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我办严格按照26个重点领域目录规范公开相关政府信息,不断提高行政工作的透明度,拓展政务公开的范围,以求真务实精神,将政务公开工作抓实抓细。 

(一)严格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要求。坚持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结合上级下发的整改清单,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及时有效地公开信息。 

(二)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有效性和实效性。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建设,主动、及时、准确、便捷地公开财政资金、脱贫攻坚、社会公益事业等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抓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加大培训、宣传力度,继续加强对联络员关于《条例》的学习和培训,规范依法办理依申请公开水平,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充分保障其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