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实录】【全椒县教体局】全椒县“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实施目标及成效

    发布时间:2023-03-07 16:07
    【字体:打印

    主持人: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感谢大家前来参加县政府新闻发布会。经县政府领导批准,今天下午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慧,县教体局教育股负责人汪文水。

    首先,请县教体局新闻发言人汪文水介绍全椒县“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实施情况。

    汪文水(全椒县教体局教育股负责人):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好!为响应省、市、县“暖民心”工作号召,切实解决家长急难愁盼问题,让家长接娃不再难。全椒县教育体育局会同相关部门扎实推进“安心托幼”行动,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

    一是新增630个公办学位。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所,2022年秋季学期开园。第二实验幼儿园,9个班规模,270个学位。桃源里幼儿园,9个班规模,270个学位;十字镇中心幼儿园光明分园,3个班规模,90个学位。全县总计新增63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

    二是10%的幼儿园开设托班。2022年秋季学期,庄曹大地幼儿园、全柴花园红缨幼儿园、易德幼儿园、华府骏苑国建理想城幼儿园、蒙嘟嘟碧桂园幼儿园、尚泽壹号院幼儿园、青年城幼儿园等7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开设托班,提供普惠性托班服务。新建全椒县第二实验幼儿办成托幼一体化幼儿园,完成全县10%园所开设托班的行动目标。

    三是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全县66所公民办幼儿园均开展了延时服务,各园通过发放家长一封信、家长自愿报名等方式,结合家长实际需求,制定“一园一案”,提供多个时间点供家长选择。2022年秋季学期,实现幼儿园延时服务全覆盖。

    四是落实财政补助政策。落实普惠性幼儿园财政补助政策,按照每学期每生A/B/C类700/600/500的补助标准,发放2022年普惠性财政补助165.46万元。发放2022年秋季幼儿园延时服务补贴40.9050万元。落实生均700元/生/年的标准,补充发放2022年秋季学期每生100元。

    主持人:谢谢新闻发言人。下面,各位记者朋友可以就感兴趣的问题提问,提问前请说明供职于哪家媒体。

    融媒体中心记者:我是融媒体中心记者,请问全椒县“安心托幼”行动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汪文水(全椒县教体局教育股负责人):

    “安心托幼”行动的具体目标为:到2025年,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200个,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7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不低于90%,形成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其中,2022年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600个,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5%以上;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全县10%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提供普惠性托班服务;幼儿园全面开展延时服务。

    融媒体中心记者:我是融媒体中心记者,请问全椒县“安心托幼”行动参与单位有哪些?

    汪文水(全椒县教体局教育股负责人):

    根据中共全椒县委办公室 全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就业促进行动实施方案》等“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全办发﹝2022﹞38号)精神,县教体局、县委编办、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自规局、住建局、卫健委等相关单位全面参与了“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

    融媒体中心记者:我是融媒体中心记者,请问全椒县“安心托幼”行动2023年目标任务是什么?

    李慧(全椒县教体局副局长):

    2023年行动实施的目标。全县不少于15%的幼儿园开设2—3岁托班。全县持续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630个,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6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春季学期,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有需要的幼儿全覆盖。目前全县提供延时服务幼儿园65所,参与延时服务幼儿3677人。

    主持人:谢谢融媒体中心记者,记者朋友们,关于《全椒县“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实施目标及成效》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请大家全面、准确地报道和解读好本场发布会公布的内容。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