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制】全椒县神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环境检察工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3-06-08 08:20
    【字体:打印

    为深化在“府检联动”工作机制中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检察监督职责,建立健全森林自然公园生态环境保护协同配合、齐抓共管新机制。67日上午,全椒县神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环境检察工作站成立启动会暨揭牌仪式在神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潮,市林业局工会主任陈伟、县检察院检察长张明、县林业局局长唐玉阳等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神山国有林场负责人杜从华首先介绍了神山国家森林公园基本情况,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洁宣读了检察工作站工作机制和工作职责。唐玉阳局长与张明检察长会签了《关于加强全县森林自然公园保护管理协作的意见》协议,与会领导并分别致辞。

    唐玉阳局长表示,检察工作站的成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的具体行动;是以检察蓝守护生态绿,服务“生态全椒 康养福地”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林长+检察长”协作,强化林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机衔接的有力抓手。

    张明检察长指出,检察工作站的启动是做实“府检联动”的具体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机关将联合林业部门切实发挥好检察工作站作用,不断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合力。

    高潮副检察长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对“两山”理念的充分认识;二要进一步发挥“府检联动”工作机制作用,不断细化保护生态环境具体举措;三要切实履行检察工作站职责,展现特色亮点,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近年来,全椒县持续推深做林长制改革,围绕“护绿、管绿”,坚持“去存量,减增量”,加大打击破坏林业资源违法力度,确保了全县林业生态安全。此次神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环境检察工作站的成立,将为我县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建设平安森林借助司法力量破解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管理重大疑难问题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也为完善“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提供了有效探索。下一步,将以此为开端,持之以恒落实好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坚守生态底线,以强大工作合力,绘就全椒绿色高质量发展生态新画卷。(许业政  陈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