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全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邵长玲:全椒县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11 18:18
    【字体:打印

    近日,全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全椒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12月7日下午,全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邵长玲,就该《办法》接受全椒县融媒体中心专访。

    邵县长表示该《办法》的出台主要是围绕项目企业的建议以及诉求。一是强化政策扶持,政府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建议围绕风景道开通旅游公交以及城乡公交延伸至旅游景区景点;围绕全县旅游精品线路、重点文旅项目等完善停车场、服务驿站等配套。二是加大文旅宣传力度,政府统筹全县文旅宣传营销,提升知名度,同时企业要加强自身宣传,线上线下联动,善用新媒体、网红、抖音、视频号等,为旅游项目引流,常态化开展节庆活动。三是资金扶持,对旅游开发项目或本地区旅游业发展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文旅项目,给予贷款贴息支持,大墅龙山资金需求3千万-1亿、太平古城2-3千万、新纪元酒店1千万。及时兑现文旅产业发展奖补政策,业态品牌、企业经营、旅游客源招徕等奖励。四是人才引进政策,出台招引旅游业人才的相关政策措施,特别是针对年青人返乡就业、创业的激励政策。五是提升服务品质,文旅企业要提升旅游软硬件设施建设,酒店装修改造升级、美食品牌“儒林宴”标准制定、旅游商品开发提升等。六是强化建设要素保障,做好项目规划指导、用地报批,及时解决项目范围内拆迁等问题,保障项目尽快开工、建成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