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负责人】【领导解读】全椒县财政局局长章宗敏解读《全椒县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资金保障工作预案》(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31 14:49
    【字体:打印

    全椒县财政局局长章宗敏:

     

    近日,县财政局出台了《全椒县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资金保障工作预案(财办【20202号),现就该预案解读如下:

    一、  出台背景依据

    为保障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资金需求,特制定本工作预案。

    依据:根据财政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财办【20207号文件精神,结合全椒县实际,特制定本工作预案。

    二、 制定的意义和总体考虑

    保障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资金需求,明确部门职责,规范资金和物资分配、管理和使用。

    三、  起草过程

    为保障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资金需求,经局组会讨论通过。

    四、  工作目标

    保障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资金需求,明确部门职责,规范资金和物资分配、管理和使用。

    五、  重点内容

    该预案设立了县财政局疫情防控应急资金保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的职责。领导小组职责是统一领导、指挥疫情防控应急资金保障工作;研究会商资金筹集、分配和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各部分、单位规范资金和物资使用,组织开展监督检查。该预案还细化了各相应股室职责。

    六、 创新举措

    该预案系全椒县应对新冠疫情所制定,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资金保障领导小组,以应对疫情防控应急资金保障工作,同时对各股室职责做出明确划分。

    七、  保障措施

    通过成立疫情防控应急资金保障领导小组,以应对疫情防控应急资金保障工作,同时对各股室职责做出明确划分,对接相关部门。

    八、  下一步工作考虑

    充分发挥各股室作用,对接各相关部门,及时做好全椒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资金管理,保障应急资金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