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关于加强电动三四轮车管理的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3-01-25 15:44
    【字体:打印

    许刘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电动三四轮车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我县已开展三轮摩托车、车轿式电动三四轮车整治,2022年8月1日起,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牵头,联合交通局、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力度。

    (一)源头治理,规范市场。规范销售市场,市监局等部门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全面摸排登记“三小车”生产和销售企业、商铺,不定期检查约谈相关企业;净化销售市场,杜绝生产制造技术条件、安全系数不符合安全标准,特别是对安装大功率电机、随意更改技术参数的电瓶车、三轮车、老年代步车投入市场,堵住非法生产、销售的源头,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害。

    (二)多方联动,严格执法。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我县自2022年8月1日起,从公安局、交通局、市监局和城管执法局等部门抽调60人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根据我县城区群众出行实际情况,联合执法组分别在吴敬梓路与襟襄南路交口、吴敬梓路与儒林路交口、儒林路与椒陵大道路口、椒陵大道与学府路交口设置集中整治点,加大对违法载人、闯红灯、逆行、随意调头、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的劝导查纠力度,不断挤压电动三四轮车违法空间,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宣传,文明行驶。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不购买、不使用不符合入户条件的车,自觉选择合法交通工具出行,让群众参与、支持管理工作。同时,联合执法工作组开展流动执法,加大路面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营造严查严管严纠的浓厚整治氛围,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整治态势。

    联系人:全椒县公安局交管大队

    联系电话:0550-50222122

     

    全椒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