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实录】【县人社局】全椒县2024年“春风行动”系列用工招聘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01 09:17
    【字体:打印


    主持人: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感谢大家前来参加县政府新闻发布会。经县政府领导批准,今天下午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荣江,就业中心副主任王树国。

    首先,请王树国同志介绍全椒县2024年“春风行动”系列用工招聘活动开展情况

     

    王树国全椒县人社局就业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

    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根据发布会的安排,下面我就全椒县2024年“春风行动”系列用工招聘活动开展情况发布如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根据省人社厅等8部门《关于开展2024春风行动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248号)文件精神,县人社局于2024年一季度在全县开展以“促进就近就业,助力全椒发展”为主题的“2024年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集中帮扶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群体就近就业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招工用工。

    一、工作成效

    2024年以来,累计开展室内招聘、下乡赶集送岗、网络招聘、走太平民俗活动招聘、直播带岗等各类求职对接活动106场,其中开展“春风行动”保障企业用工线下招聘活动60场,服务企业1700余户次,已帮助百余家企业招工3000余人。

    二、主要工作举措

    一是供求信息双向摸排。202312月开始,针对全县各类用人单位,通过电话、企业用工服务群、一对一对接、实地走访等各种途径全方位摸排企业一季度用工需求信息,累计摸排出147家企业缺工信息,涉及需求岗位4669个。协同镇村全面摸排春节农民工返乡情况及留乡就业意愿情况,摸排出3.4万名春节返乡劳动力信息,并将企业需求岗位信息发送给他们供选择。

    二是线上线下同步发力。除常规的室内招聘会外,春节前后,集中安排了30场户外现场招聘活动,包括下乡赶集、城内街区、太平桥广场等多种类型的场地安排,其中在太平桥广场从正月初十至正月十八连续9天开展9场招聘活动,有680余家次企业报名参与;另外在线上同步开展直播带岗、抖音入企、网上招聘等各类招聘活动,帮扶县内各类重点群体就业的同时,促进更多的劳动力就近就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正月十六当天开展的直播带岗活动,累计吸引1.2万余人观看,促进达成就业意向258人。

    三是活动宣传两手齐抓在安排筹备“春风行动”各项活动的同时,为全面提高活动知晓度,引导发动更多求职者和企业参与进来,营造返乡就业氛围,全椒县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为重点,加大各类平台宣传力度,为活动开展充分预热,春节前分别在火车站、太平桥广场、政务中心搭建了大型活动信息宣传展板,并通过“美好全椒”微信公众号、全椒县政府网站、县融媒体中心、户外大屏等媒体平台对活动信息进行推广发布,同时印制4万份企业用工信息宣传册、宣传单,节前安排镇、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完成入户发放。另外积极编发上报活动信息,提高活动影响力,目前全椒县“春风行动”相关信息已有4条被省级及以上媒体采用,其中1条被安徽电视台播发,1条被新华网采用,同时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府网、安徽公招网等媒体播发了27条。

    我的报告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新闻发言人。下面,各位记者朋友可以就感兴趣的问题提问,提问前请说明供职于哪家媒体。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我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请问平时我们怎样为企业为求职者开展招聘活动?

    王树国全椒县人社局就业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

    您好!全椒县人力资源市场每周三、周六会定期开办两场招聘会,并常态化举办民营企业专场、高校毕业生专场、行业专场等各类特色招聘活动,同时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三公里就业圈”线上平台、“社区快聘”微信小程序等举办线上招聘。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可以关注“全椒县企业用工服务群”或“全椒县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号,详细了解各类招聘活动信息,也可以直接前往全椒县人力资源市场或拨打0550-5181828进行对接咨询,人力资源市场将有工作人员提供相关帮招服务。另外,今年我们在政务中心广场新建了零工市场,有零工需求的企业和有对应求职意向的求职者可以前往政务中心广场地下一层零工市场现场对接招工、求职服务,也可以拨打电话0550-2301829进行咨询。

     

    主持人:谢谢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下一个问题。

     

    县政府网站记者:我是县政府网站记者,请问人社局在春风行动后还会有哪些活动安排?

    王树国全椒县人社局就业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

    您好!接下来3-5月和9-11月,将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4月以民营企业及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为重点对象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和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5-8月针对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等各类求职者和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2-6月、10-12月以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10月以招聘需求较大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等用人单位为重点对象,开展金秋招聘月及国有企业活动,同时积极开发国有企业就业岗位,重点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等各类求职者开展国有企业专场招聘活动;11月下旬-12月上旬,以2025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组织人力资源产业园和人力资源市场,开展职引未来—全省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通过各类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稳岗难题,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

    主持人:谢谢县政府网站记者。记者朋友们,请大家全面、准确地报道和解读好本场发布会公布的全椒县2024年“春风行动”系列用工招聘活动开展情况。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