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推进深化改革赋能生态环保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3 09:17
    【字体: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不断把生态环境领域深化改革推向深入,2023年,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局分局坚持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深入联防联控。扎实开展“坚守断面保碧水”攻坚行动、加强滁河流域污染联防联治,持续跟踪推动滁河流域第二轮生态补偿工作,保障各考核断面水质全年均值达标。2023年1-4月份,滁河陈浅、滁河西赵、襄河化肥厂下3个国控断面以及黄栗树水库、赵店水库2个省控断面水质均值全部达到三类考核要求。

    强化生态建设。实施生态全椒的顶层设计,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突出“生态全椒、绿色发展”的主基调,持续推进绿色发展,积极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不断加强对群众的环保宣传教育,大力提倡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据调查问卷测评显示,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满意度达90%以上。

    创新体制机制。制定并修订《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绩效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部门绩效评估细则,实行绩效管理,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每季度开展民主测评打分,全面、客观评价部门和个人工作业绩,倒逼工作效率提升,为年度工作目标的完成提供了坚实保障。2023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全局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效能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