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司法局12月份总结1月份计划

    发布时间:2023-01-06 11:25
    【字体:打印

    一、12月份工作总结

    1.安置帮教工作:督查各所完成安置帮教人员年终考核。完成安置帮教系统社矫账户信息录入工作。整理全年业务工作台账。做好疫情期间人员衔接工作。

    2.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工作:对古河司法所新办公场所建设进行指导;督促各司法所对建成的百姓评理说事点进行梳理汇总,完成本年度建设要求;督促各司法所完成司法部年度报表;督促各司法所指导各级调委会在外网平台录入人民调解案件。

    3.调解中心工作:全力化解县领导交办以及县直单位转送、各镇移送的信访事项纠纷,维护好全县社会稳定。一是与县公安局对接,加大与各镇派出所警民联调工作,联合调解成功1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二是加强与各镇联系,加大土地承包、征地拆迁、农民工工资、环境污染等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接待涉农村土地承包来访来电1起;受理农民工工资2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1起,并调解成功,及时履行协议。督促入驻调解中心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应用智慧调解平台,按时录入12月份调解成功案件。结合调解中心工作,做好2022年下半年“双提升”工作。梳理中心2022年工作台账,对照整理清单,逐项完善。报送报送12月份月报材料:一是撰写调解中心12月工作总结和2023年1月工作计划;二是报送县平安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12月报表;三是报县工商联12月“商调对接”月报材料;四是撰写12月份中心研判分析报告;五是撰写12月份人民调解案例,报送市局;六是报送12月份乡村振兴月报。撰写调解中心2022年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开展情况材料报县妇联。完成12月下旬全省平安建设现场会全椒县发言材料PPT的制作工作,做好12月下旬全省平安建设经验交流暨平安建设培训会全椒县发言授课准备工作。参加县局组织的“12.4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截至12月16日,调解中心2022年12月份共接待群众来147件,调解成功纠纷109件(其中调解成功非公企业纠纷23件),涉及金额304.79万元,达成协议金额298.09元,司法确认19件,在线调解1件。     

    4.依法治县工作:报送旬报及信息至市局。准备第三季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会议。转发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七个一”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至各镇各单位。印发《关于深化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实施方案》的通知至各镇各单位。 按照考核细则要求准备年终考核台账,积极与市里对接查缺补漏。省厅领导来全调研法治建设有关工作

    5.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审核上报12月份全县律师工作九类报表。建立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人员信息”抽查信息库。对大墅、二郎、马厂、武岗工作站指导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对存在问题列出清单,按时间节点整改。落实贯彻抓好“三个《意见》”材料报送工作。组织开展石沛法律服务所规范化会议。上报县委统战部“社会阶层人事调查摸底表”。上报安徽省基层法律服务从事公益法律服务数据统计表,上报《司法行政业务主要评价指标统计快报》出台《我县加强律师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继续开展律所“法律分进万企”“两拥一做”专项活动,本月律师共进企业法治宣传7次,“法治体检”3次。为相关单位作宣传讲座5次。

     

    二、1月份工作计划

    1.安置帮教工作(日常工作):根据市局文件修改考核细则。装订刑释人员法律文书成册。做好市局年终考核准备工作。做好疫情期间探视工作。

    2.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工作(日常工作):对照考核细则进行梳理,查缺补漏;拟对司法所进行年度考核;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3.调解中心工作(日常工作):对调解中心11月份结案调解卷宗进行评查,并要求整改。审核发放11月份已结案调解案件补贴。配合县局有关股室、县直相关单位做好年终相关检查验收工作材料报送等工作。装订2022年度工作台帐,并归档2022年工作台账和调解卷宗。谋划调解中心2023年工作计划和具体举措。继续加大重点案件联合调解力度,做好与有关单位的协调、对接工作,为“元旦”、“春节”期间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4.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上报市局12月份律师工作九类报表。联合司法局党支部对律师党建工作进行专项指导。组织对全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年度考核。继续完善《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考核办法》台账。做好省厅、市局年度验收考核工作。

    5.依法治县工作:按照考核细则补缺补差,准备年终考核材料;对相关县直单位和各镇开展法治工作督察;做好第三季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工作会议;做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相关准备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办布置的其他工作;相关信息报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