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精心谋划2023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6 08:12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维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全椒县司法局精心谋划、超前准备,以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实事为抓手,以提升质量为主线,突出服务品质,完善工作机制,继续为城乡弱势群体提供优质法律援助服务,推动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提升服务质量。优先选择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律师值班,解答群众来电来访,回应群众诉求,提升服务水平。规范法律援助事项办理流程,继续通过案件评查、旁听庭审、案件回访等方式加强对案件质量监督,从源头、过程、结果等方面完善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定期有针对性的对法律援助工作站、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在案卷归档的同时,就系统的使用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讲解,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尤其基层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  

    三是创新政策宣传。利用“元旦”、“春节”相距较近,农民工集中返乡的契机,开展法律援助农民工维权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标语、流动宣传车、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立咨询台、微信公众号推送、“三八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多种宣传形式,有效提高群众知晓率。加强法律援助民生宣传工作,加大信息报道力度。注重宣传方式的多样性,扩大影响,营造声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