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司法局2月份总结3月份计划

    发布时间:2023-02-27 10:23
    【字体:打印

    一、2月份工作总结

    1.社区矫正工作:常态化开展学习宣传《社矫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安徽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完善全年工作台账,补缺补差,归类整理;司法部社区矫正案例撰写上报;常态化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在位情况抽查;继续按序时进度推进“队建制”改革,推进场所建设及人员确定;开展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协调推进3名社区矫正对象收监执行事宜。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大数据排查工作,对发现的违反管理规定的问题跟踪处理到位,及时予以处罚;

    2.法律援助工作:截止目前共受理法援案件267件,结案85件;完成受理案件的系统录入及结案案件的归档;参加司法局新年启动会,开展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组织开展“助力农民工”、“关爱未成年”等专项维权活动,并上报相关总结材料;编写2篇典型案例并报送至市法律援助中心;参加正月十六宣传及执勤工作;谋划妇女维权月活动;接待咨询、案件受理等常规工作

    3.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工作:(1)汇总司法所考核分数,形成文件发文并制作奖牌,同时开展春训班业务培训。(2)拟定2022年司法所建设、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工作考核细则。(3)通知各职能股室报送考核细则定稿汇总。(4)接待省厅促进法治处及黄山市司法局调研人民调解工作。(5)督促司法所完成人民调解案件的录入及研判预警报告的生成。(6)完成本级各类报表、典型案例等录入工作。

    4.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完成全县法治宣传2022年年终考核台账。部署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做好省级以上民主法治示范村及教育场所的电子地图推荐材料整理工作;收集整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清单;制定乡镇普法治理工作考评细则;

    5.合法性审查工作:对县发改委等8家单位提交的8件上会议题进行合法性审查,提出审查意见17条;完成2023年政府重大行政决策预审核工作;为中央厨房项目和中化膜项目解除合作协议提供法律支持;为县体育馆项目移交提供法律支持;为神山大道历史遗留问题提供法律支持。

     

    二、3月份工作计划

    1.社区矫正工作(日常工作):、常态化开展学习宣传《社矫法》《社区矫正法实施细则》《安徽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司法部社区矫正案例撰写上报;常态化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在位情况抽查;召开2月份矫情分析会;继续按序时进度推进“队建制”改革任务;开展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继续协调推进2名社区矫正对象收监执行事宜。继续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大数据排查工作,对发现的违反管理规定的问题跟踪处理到位,及时予以处罚;

    2.法律援助工作(日常工作):、开展妇女维权月活动;修订2023年对各镇考核细则;按文明办要求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并上报图片;按序时进度做好法援案件的受理工作;做好大厅接待咨询及案件受理等工作

    3.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工作(日常工作):(1)根据各股室上报的司法所考核细则,形成发文。(2)督促司法所对镇、村居两级调委会人员进行更新。(3)完成系统2月业务数据填写报送任务。(4)根据市局、县局要求,完成其他工作。

    4.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日常工作):下发我县法治宣传教育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对一季度开展的各类活动材料进行整理,按时上报市局;印发“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清单、乡镇普法治理工作考评细则。部署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和“三八”妇女维权月活动。对全县美丽乡村和省级中心村进行摸排,整理我县整体法治建设情况。

    5.合法性审查工作(日常工作:审查各单位上报的提交县政府会议研究议题;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合法性审查工作;做好其他县政府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