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方案》(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

    发布时间:2022-09-26 11:02
    【字体:打印

    解读《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方案》

    (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

     

         一、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贯彻落实《滁州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与全椒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领导小组印发《全椒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扎实推进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经研究决定制定本工作方案,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工作目标

    通过大力宣传教育,使全局所有干部职工及家人不得在县城禁止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做到零容忍零燃放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在我局得到全面贯彻和落实,成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长:宋传发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付永康   党组成员、副局长

                    党组成员、副局长

               高     党组成员

      员:宋云鹏、胡  华、徐  俊、乐家兵、黄文娟、王  悦、张朝娟、韦  振、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吴俊兼任办公室主任,宋云鹏为联络员,负责禁放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检查、考评通报等工作

    四、责任分工

    一)局党组负责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抓好动员学习,开展禁放工作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禁放意识,确保禁放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局形成浓厚的禁放氛围。

    (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向每一个前来登记和咨询问题的人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向每一个服务对象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告知单,不得在沿途、沿街或家中燃放烟花爆竹或电子礼炮、电子鞭炮。

    (三)周岗烈士陵园要指导加大文明祭祀工作宣传力度,倡导不燃放烟花鞭炮,坚持突出文明主题,倡导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祭祀用品,倡导鲜花祭祀、网上祭祀、集体公祭、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祀方式,营造文明祭祀氛围。对已明文禁止燃放鞭炮等祭扫行为的服务场所,应组织力量加强管理,确保令行禁止,大力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着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禁放工作的各项规定,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作为我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抓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签订禁放个人承诺书,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在包保小区名爵苑和包保路段西门街采取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倡议书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在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的同时,第一时间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引导市民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

    (三)加强配合,形成合力。退役军人事务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协调相关工作,及时通报和组织学习全县禁放行动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尤其是春节前后,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切实强化源头控制。

    (四)积极参与,身体力行。在县城区域内禁放既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县城建设的需要,是一项改变人们思想观念的一场变革,是一项艰巨的长期的任务,要求人人参与,个个支持,作为民政人,必须树立大局意识,服从意识,要求人人做禁放的参与者,个个当禁放的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