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聚民意惠民生”全椒县人大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4-03-19 14:22
    【字体:打印

    建议名称

    关于关于全椒县“人民医院”病人转院难的建议

    代表姓名

    陈菊香

    联系方式


    交办时间

    2024.3.12

    与代表沟通情况

    沟通3次

    代表满

    意度

    满意

    办复时间

    2023.2.20

    见、

    我们人大代表在“聚民意、惠民心”活动中,对老百姓提出的建议进行收集并上报,目前百姓呼声最高的是关于全椒县人民医院住院看病转院难的情况,病人在住院治疗期间病情效果不显著或没有效果时候,在病人要求转院时,人民医院不同意办理转院手续。得不到县人民医院开出的转院证明到外地的医院住院看病报销时比例非常小,甚至需要全部自费。百姓苦不堪言,为此我建议:应按照病人的想法,尊重病人、病人家属的意愿。病人在县人民医院看病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救治效果,需要转院或者有意愿到其他地区看病的,人民医院应当及时办理转院手续,不应当以任何借口搪塞病人和家属。

    全椒县人民医院是县域内一所三级综合医院是职工和居民定点医疗保险机构开放床位1120我院积极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执行明确合理的转外就医标准按照疾病的轻、重、缓、急及治疗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级,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承担不同疾病的治疗。我院不断加强与县域外三级甲等医院合作与交流,尤其是南京、上海的三甲医院,定期邀请专家来院坐诊、教学查房。通过外埠专家会诊,解决了疑难杂症的处理,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也让群众就医更加便捷我院将继续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有序有效下沉,不断提高医院整体诊疗技术水平,最大限度地满足县域居民就近享受高水准、高质量的诊疗服务需求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