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聚民意惠民生”全椒县人大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4-03-19 14:25
    【字体:打印

    建议名称

    关于对做好冬季传染病防护建议的答复

    代表姓名

    穆余红

    联系方式


    交办时间

    2024年3月

    与代表沟通情况

    已沟通

    代表满

    意度

    满意

    办复时间

    2024年3月

    意见建议内容

    做好冬季传染病防护的提议:向居民宣传注意环境卫生,视情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还要保持个人卫生,经常洗手,特别是在接触公共设施、动物和垃圾等情况下。咳嗽和打喷嚏时应用纸巾遮住口息,避免在人群密集场所呆太久。保持家庭和公共环境的卫生,定期进行清洁和消毒,减少室内空气污染和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一、宣传培训

    12023125日在太平文化广场开展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宣传

    22023126日和教体局等多部门联合对全校中小学及幼托机构开展为期两周冬季校园安全检查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

    320231213日在全椒县图书馆对多个幼托机构负责人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讲座。

    42024126日对全椒县看守所工作人员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

    5202425日在全椒县火车站开展一次对春节返乡人员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并在全椒电视台播放。

    62024225日在全椒县太平文化广场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

    72024378号分别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入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8、通过美好全椒朋友圈发布或转发春节期间健康提示宣传疾病防控知识

    二、应急值守

    1疫情值班电话、应急值守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确保疫情发生时第一时间收到并开展工作。

    三、哨点监测

    120221230日开始开展农村新冠感染率调查工作,每周监测一次,工作仍在进行中。

    220233月份开始开展新冠哨点监测工作,每月20份样本,工作仍在进行中

    3根据市新冠防控会商会要求,春节期间扩频扩面开展新冠核酸监测,连续三周,每周样本量不少于30份,已经完成3周,累计监测样本90份,其中监测阳性标本10 份,阳性样本中CT值小于303份,送市疾控中心统一复检。

    4、开展100人新冠社区持续性调查,每周开展一次,督促填写问卷并完成审核持续性调查问卷100份,工作在进行中。

    520233月份开始开展新冠哨点监测工作,每月20份样本,工作仍在进行中

    四、传染病监测

    1、传染病疫情监测每日至少4次浏览审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传染病疫情信息。

    2、传染病预警系统每日浏览,预警信息保持2小时内处理。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