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聚民意惠民生”全椒县政协委员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4-03-19 14:30
    【字体:打印


    建议名称

    关于提升诊疗水平的建议

    代表姓名

     

    联系方式


    交办时间

    2024年3月

    与代表沟通情况

    已沟通

    代表满

    意度

    满意

    办复时间

    2024年3月

    意见

    建议内容

    建议: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与上海、南京、合肥等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优质医疗机构开展深度合作。从“走出去”到“送上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服务。通过机构联建、人才引育、科研合作、公共卫生联防等多种形式,提升我县诊疗水平,共同守护群众健康

    一、加强县级公立医院能力提升工程。

    积极融入长三角,推动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与江浙沪及省内高水平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目前全县已建立医联体12个,成立南京市儿童医院全椒分院,建立医学分中心7个,名医工作站6个。

    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制定《全椒县公立医院重点学科建设规划(2022-2025年)》,目前县级医院共有省级重点专科2个,市级重点专科7个。今年又申报2个市级重点学科。争取做到一般大病不出县。

    二、成立百医联盟,助力家乡医疗事业发展。

    百医联盟名医人才智库汇聚全椒籍和在全椒工作3年以上的非全椒籍县外高层次医学专家128名。由上海市第九院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王明松担任百医联盟主席,在联盟组织框架下成立神经外科、骨科、血液科等12个专业分会,以专业分会的形式开展回报家乡活动。2023以来,60余位联盟专家通过坐诊、讲学、手术带教等形式在县级医院实施技术帮扶,受益群众 5000 多人次。同时通过名医主刀+本地医疗资源的诊疗方式,为我县公立医院带教四级手术超过400台,节省医保资金800余万元。

    三、科研联创,助力医、教、研同步发展。

    县人民医院与上海熙华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药物临床研究中心进行合作,建立药物临床试验中心;县人民医院先后挂牌滁州市城市职业学院教学医院、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院教学医院,医、教、研取得同步发展;上海六院全椒籍骨科专家张先龙教授连续九年回家乡开展义诊、带教手术,发起的儒林论道骨科学术论坛在全椒已举办九期,成为全国知名的学术交流平台。

    四、信息化建设,奠定现代化智慧医院基础。近年来,县级公立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不断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出便民利民举措。2023年县人民医院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和电子病历应用5级国家级评审;202348日,全椒县人民医院申报的智慧医院系统荣获了中国县域医院智慧创新奖。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