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人口计生委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9 09:24 来源:县人口计生委
    【字体:打印

    全椒县人口计生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根据市、县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对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与信息要求,进行了全面的自检自查,现将我委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2014年我委高度重视,把政务信息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任应和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主要领导经常过问政务信息工作,强化对人口计生政务信息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明确任务,建立政务信息工作长效机制。为更好地抓好抓实抓细政务信息工作,我委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规范信息的审核、发布、更新维护的程序、时限和权限,确定专人第一时间录入,提高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以及上报渠道的畅通、规范。按各科室职能,细分任务,责任到人,完善人口计生政务信息工作长效机制。

    三、强化责任,严格信息公开内容。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公开渠道。从加强政府公文类信息管理入手,对信息的公开属性的确定严格把关,属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予以公开,确保信息的时效。及时公布三公经费情况,发布计划生育各项政策法规,让广大群众及其他组织通过互联网了解有关内容,提高了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知晓率。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共公开信息831条,其中工作动态757条,部门预算12条,主题活动10条,宣传培训8条,内设部门7条,部门决算5条,领导简介4条,领导活动3条,行政审批分布和流程图3条,下属单位3条,业务文件3条,年度计划3条,行政征收分表和流程图2条,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2条,行政奖励分表和流程图1条, 工作规划1条,行政职权目录总表1条,公开年报1条,机构职能1条,行政审批1条,“三公”经费情况1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度我委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委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生。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委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投诉及申诉等情况。

    5、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牵头部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委无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牵头部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

    6、政策解读及新闻发布会开展情况

    2014年我委没有政策解读相关内容,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还存在以下不足: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政务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二)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有效,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我委将继续按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