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卫计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5 17:13 来源:卫计委
    【字体:打印

    2018年,全椒县卫计委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务公开办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本委中心工作,狠抓措施落实,细化工作节点,明确责任分工,圆满完成了各项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现将我委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2018年,我委高度重视,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胡林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明确任务,建立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为更好地抓好、抓实、抓细政务公开工作,我委制定了《2018年全椒县卫计委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全卫计委[2018]102号),规范信息的审核、发布、更新维护的程序、时限和权限,确定专人第一时间录入,提高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以及上报渠道的畅通、规范。按各股室职能,细分任务,责任到人,完善卫生计生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把政务公开工作与卫计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建立了牵头股室和其他股室协调配合的信息发布工作机制。

    三、强化责任,严格政务公开内容。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公开渠道。从加强政府公文类信息管理入手,对信息的公开属性确定严格把关,属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予以公开,确保信息的时效。及时公布“三公经费”、财政预决算等情况,发布卫生、计生各项政策法规、政策解读,让广大群众及其他组织通过互联网了解有关内容,提高了卫生、计生政策法规的知晓率。

    四、完善制度,促进工作规范化。为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我委建立健全了《全椒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全椒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通过制度建设,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五、加强监督,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考核。根据政务公开任务分解表,按月、按季度对政务公开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2018年我委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积极做好主动公开。主动公开内容包括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决策公开、规划计划、行政执法、财政预决算、招标采购、新闻发布会、建议提案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新媒体运用、规范性文件立改废、回应关切、应急管理等。截止20181231日,我委共公开政务信息1490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委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条,回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条,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我委共公开依申请公开目录12条。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委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生。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委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投诉及申诉等情况。

    5、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牵头部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发布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牵头部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295条。

    6、政策解读及新闻发布会开展情况

    2018年我委发布政策解读相关内容33篇,召开新闻发布会1次。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仍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一是工作效率不够高,二是主动性不够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

    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我委将继续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

     

     

    全椒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9年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