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应急管理局落实2022年10月份县委常委(扩大)月度工作例会部署的重点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2 15:41
    【字体:打印
    联系单位:全椒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5034371
    29 强化应急管理工作。全力做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化工园安全专项整治、危化品运输、自建房整治、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消防、建筑施工、居民用水、电、气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组织安排部署早。9月9日,召开2022年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9月21日,县安委会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的通知》。9月26日,县委办发出通知要求:要求所有分管县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就分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镇、各单位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县安委办要加强督查调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9月30日,县安委会印发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专项行动方案》。全县上下一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安全生产相关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督查检查行动快。9月26日-10月23日,全椒县级领导干部督查检查29次;各镇、各部门督查249次。县安委办每天在重点工作群通报领导带头查隐患情况。10月20日,因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开展不力,经县安委会领导同意,县燃气“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十字镇和西王镇进行约谈。
    三是隐患排查范围广。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督查范围覆盖全县。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文化旅游、危化、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纵深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整顿安全生产秩序、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高本质安全水平。9月来,共排查一般隐患559处,已整改515处,整改率92.1%;实施行政处罚72次,罚款61.492万元,责令停产整顿1家。
      应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