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全椒县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5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发布时间:2022-10-25 15:47
    【字体:打印

    韩忠明委员:

    您好!您在政协全椒县十一届委员会第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建筑垃圾再利用,还“青山绿水”,创“无废城市”的建议》(第105号)提案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对照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并积极采取相关措施,经认真研究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全椒县城管局的职责是负责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的清扫保洁和城区生活垃圾的清运处理以及乱到生活垃圾的处罚工作。

    二、目前城区两处临时建筑装修垃圾堆放点库容已满,沿街门店装修和小区居民装修产生的建筑装修垃圾无处倾倒,乱堆乱放、夜间偷到现象不断,已严重影响我县文明创建形象。对此城管局、开发区、十字镇按照属地原则加大了巡查力度,加大了对乱堆乱放、偷运偷到建筑垃圾行为的处罚力度,2021年度共查处乱到建筑装修垃圾9起,处罚180400元;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配合开发区和十字镇加强巡查管控,加大对乱到建筑装修垃圾的处罚力度,上线处罚,绝不姑息。

    三、您提的建议很好。目前全椒和省内18县市一样,无建筑垃圾处理厂,建筑装修垃圾临时堆放,没有做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利用,造成扬尘污染已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创建。对此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为了认真贯彻《固废法》,相关部门目前已对拟建设的建筑垃圾与装潢垃圾分拣中心项目进行了选址,正在进行土地审批程序。

    四、6月16日上午,我局分管领导候帮国副局长在办公室向您详细说明了我县目前对建筑垃圾的规划布局、处置方法以及环保要求,耐心细致宣传建筑垃圾处理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先生积极参与我县建筑垃圾处置工作。目前拟建设的建筑垃圾与装潢垃圾分拣中心项目,先生表示理解和支持。最后,他表示欢迎先生多提合理化建议,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局将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快推进我县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和建筑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还城区一个干净整洁的工作和宜居生活环境,为我县大气污染防治,为全椒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感谢您对我县城区市容环境管理方面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请您今后一如既往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县城区市容环境管理工作。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美丽新全椒而共同努力,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办复类别: B 

    联系单位:县城管执法局

    联系电话:2313677

     

     

     

    全椒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

    2022年7月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