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19 15:40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


    一、概况


    2021年,全椒县疾控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国务院有关要求,结合部门实际抓好落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中心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二是建立培训制度,将相关工作培训列入年度培训计划。三是完善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动态更新机制,加强公共卫生领域服务信息公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咨询服务。


    二、中心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中心按照“为民、便民、利民”的指导思想,立足防病服务,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截至2021年底,通过全椒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各类信息90条,涵盖了疾控中心工作的各个方面。


    2021年,我中心没有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需要澄清。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没有单位、组织和个人向我中心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事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1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渠道比较单一,部分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等。


    下一步我中心将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逐级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推进推进与疾控工作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