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疾控中心部署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1 08:42
    【字体:打印

    2024年1月31日,全椒县疾控中心部署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邀请专业人员组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开展人员逃生紧急疏散应急演练。全椒县卫健委职能科室对全过程进行了督导。

    培训前,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当前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风险防范“安全弦”,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切实打好消防安全“组合拳”,重点聚焦医疗卫生、托育、医养结合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封闭安全出道、堵塞消防通道、违规动火作业等问题,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切实筑牢各类风险“防火墙”,加强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领域风险管控,从源头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综合运用日常检查专项抽查、巡回督查等方式加强跟踪问效,压紧压实各级各方安全生产责任。

    消防安全专家从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级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等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方面着手,对全椒县疾控中心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中对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的使用等现场进行了详细的操作示范。理论讲解环节结束后,在活动现场组织参训人员开展水带铺设、疏散逃生等应急演练活动,让参训人员通过实操巩固所学消防知识,确保在遇到突发火情时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演练结束后,全椒县卫健委职能科室负责人、全椒县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在消防安全专家的带领下,对全椒县疾控中心各个生产环节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查看了楼梯走道的火灾自动报警、消火栓等建筑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等,确保各项设施、设备完好并安全有效。

    通过此次行动,全椒县疾控中心的安全生产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安全隐患得到了排查,职工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为全椒县疾控中心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