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血吸虫病查病和健康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09:41
    【字体:打印

    血吸虫病是一种“被忽视的热带病”,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因此防治工作不容松懈。血清学查病是监测和早期发现血吸虫病的一种有效方式。近期,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进全椒县开发区企业——安徽德姆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开展血吸虫病查病和防治知识宣传工作,此举旨在提升居民的血吸虫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024年3月21日,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居住、往返血吸虫历史流行区域的企业工人们开展血吸虫病血清学查病工作,同时还向企业工人们发放血吸虫病防治宣传折页,大力宣传血吸虫病防治知识,积极与工人交流,向工人宣传血吸虫病防治的重要性。

    此次查病工作共对历史流行区域的工人们进行血清学查病123人,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对进一步加强历史疫区居民的血吸虫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来源:全椒县疾控中心 作者:张传健 审核:段中玲 赵生兵 杨庆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