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0:46
    【字体:打印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中国水周”,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要求,提升公众生活饮用水相关健康素养水平,全面推进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全椒县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开展主题为“关注饮水卫生,共享健康生活”的饮用水卫生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全椒县卫健委为做好宣传工作,组织全椒县疾控中心在全椒县政务中心配合其它部门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居民传卫生用水知识当场为群众解惑。还通过扫描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问卷调查,内容主要涉及饮用水安全知识、信念、行为等,初步了解公众生活饮用水相关健康素养基线水平,为下一步开展专题宣教活动提供依据。

    本次活动,悬挂宣传横幅1条,摆放宣传展板8块,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60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

    此次活动通过进一步向公众宣传新《生活饮用水标准》中生活饮用水水质应满足的基本要求内容,阐明哪些因素会影响饮用水的口感,帮助群众掌握养成健康饮水习惯的方法和了解饮用水卫生常识,从而进一步提高公众卫生安全饮水的意识和行动来源:全椒县疾控中心 作者:陈晓翠 审核:王林森、许春、杨庆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