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就业】全椒:春风送岗忙就业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02-23 16:49
    【字体:打印

    全椒县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积极组织“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更加有效促进各类劳动群体就近就业,全力做好企业用工要素保障,力促一季度全县经济发展“开门红”。

    一、摸清需求,送岗到家。活动前,全椒县人社部门通过上门走访、线上对接等方式,全面摸排县内企业缺工情况,共收集147家企业4669个就业岗位,印制企业用工信息宣传册4万份,节前已分发至各个乡镇。各部门动员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结合节前走访慰问、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利用农民工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进行入户发放,预计节前发放3万户。

    二、线上线下,营造氛围。全椒县在“春风行动”活动期间,积极营造以“促进就近就业,助力全椒发展”为主题的火热氛围。线上,在政府官网、“美好全椒”、人力资源市场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发布“春风行动”活动计划及企业用工信息,26块户外大屏全天候滚动播放企业用工岗位信息;线下,在火车站、政务中心广场、太平桥文化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搭建大型宣传展板3块,方便求职者就近获取岗位信息。

    三、搭建平台,对接正忙。在春节前后开展“下乡赶集招聘会”“闹市招聘会”“民俗招聘会”等30余场,其中从正月初十到正月十八连开9场“太平文化旅游周系列招聘会”,并开展直播带岗活动。截至目前,已在开展“下乡赶集招聘会”6场,参会企业160余家次,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