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镇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5-01-11 21:05 来源:
    【字体:打印

     

    根据《规定》和《方案》要求,我镇始终坚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截止2014年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总体情况概述

    认真贯彻实施《条例》、《规定》和《方案》要求,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点等确定的主要任务、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本镇工作实际,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的范围,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主要做法是: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我镇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重新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着力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加强基础建设,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根据要求,我镇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报送、发布和审核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做好重大决定公开情况、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类的备案工作。

    三是注重业务指导,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性和协调,我镇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相关的实施办法,召开了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会议,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措施等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并提出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数量和内容

    1、2014年我镇通过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37条。

    2、重点公开内容。机构信息中公开有:各行政村(社区)、基层站所的设置、职能、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工作信息中公开有:主要工作动态、领导活动、“三公”经费、政府发布文件、重点工作进度、人事信息、专项整治等重要信息

    (二)公开形式

    通过报刊、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镇网站等新闻媒体公布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镇未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要求,为保证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镇成立了十字镇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其他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确定了1名政府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

    本年度我镇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镇虽然在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界定还有待规范、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力度还有待加强、有的栏目信息公开数量较少,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为此,下一步我镇将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根据要求,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探索力度,及时在网上公开。

    二是继续推进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和目录编制工作。根据我县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规范和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管理办法,做好本镇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工作。

     

     

     

    二O一五年一月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