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岗镇人民政府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8 10:39 来源:
    【字体:打印

    2014年,武岗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以制度长效化、标准科学化、程序透明化为出发点,奋力为武岗镇“六个工程”建设营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现将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综合概述

    (一)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领导重视。今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特别是在2014年年初召开的全镇工作谋划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范佩茹对进一步搞好全镇政务公开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在政务信息系统改版后,我镇还专门组织人员学习提升,由分管领导直接着手,确保任务完成。

    (二)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努力做好宣教指导。根据省、市、县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我镇2014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重点、目标要求和责任任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和省市县相关要求,按时完成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全面升级后,开展专题培训2次,培训。目前,武岗镇新版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已经正常运行。

    (三)不断加强信息公开,积极完善公开机制。7月份我镇召开了涉及重点信息公开的责任部门(站所)负责人专项工作会议,对重点信息的公开专门作出了安排,和各责任部门(站所)签订了责任书。

    (四)不断加强监督检查,更加注重反馈回访。镇公开办安排专门人员,查看公开信息,与各部门(站所)对接、逐个完善既定条目,推动公开工作。就依申请公开的信息逐个回访,记录反馈意见,提升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12月底,我镇今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52条。全年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信息公开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未产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收费、减免的情况。我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没有收取费用。

     三、2015年工作谋划

     1、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政府门户网等多种形式向全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做到有申请必答复,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2、进一步规范完善各项公开制度。下大力气建立健全公开制度,努力实现政务公开的规范运作。重点是推进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制度、完善政务公开的审议制度和完善社会评价体系。

     3、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镇政务公开办公室将自上而下地强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制定严格的实施办法,督促各部门政务公开的落实和实施,促使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和经常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