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全椒县西王镇:搭好“援助”桥帮助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21 18:23
    【字体:打印

    “及时向他们传递社会的温暖,让他们也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全椒县西王镇关工委主任许克亮说。

      为及时关注到特殊群体,西王镇建立了留守困境儿童信息数据库,镇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定期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行走访评估,还建立起了儿童保护队伍牵手包保留守、困境儿童责任制,保障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每年至少要花四个月时间,去每个村摸排走访。”走访中,许克亮深感困境家庭的无助,愈发想将关爱未成年人尤其是孤困儿童的工作做好,再多元化些。

      资助孤困儿童需要钱,钱从哪来?西王镇想到了一招。一方面,由镇政府链接起社会资源对接社会爱心企业或辖区企业,获取资金资助孤困儿童。另一方面,西王镇通过帮宣传、帮招工等手段回馈企业。“这两年,很多留守儿童的父母通过我们招工回来在家门口上班,一举两得了。”

      近年来,西王镇将未成年人保护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实事来抓,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的总体要求,着力加强思想文化教育。同时,大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溺水、防诈骗等宣传,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