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落实】襄河镇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28 11:28
    【字体:打印

    序号

    工作内容

    1

    卫健工作:1、继续做好18岁至59人员新冠疫苗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接种工作2、继续落实县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强管理,做好境外回全人员、入境地隔离人员上报7天居家医学观察等工作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回全人员的隔离和核酸检测工作。3、积极开展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按照创建标准对存在问题实行整改。4、积极开展老年友好型示范性社区创建工作。5、依托社会力量,进行0-3岁托育服务机构建设。

    2

    防汛抗旱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小湖圩大堤加固工程,加强河道管护,持续开展清四乱,除草清杂。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防汛体系,进一步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召开城防工作会议,细化责任分工,完善镇村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确定安全撤离路线和应急避险点,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健全完善24小时值班值守、重点地段监测、灾害天气预警等防汛体系。

    3

    秸秆禁烧工作:多举措开展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坚持“属地管理、源头管控、标本兼治、疏堵并举、强化机制、以用促禁”的原则,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包保管控措施。在全镇范围内实行包括农作物秸秆、荒草、落叶、工业和生活垃圾等在内的全年、全城、全时段、全方位禁烧,确保实现全年卫星监测“零火点”,打好蓝天保卫战。

    4

    夏季防溺水工作:积极落实防溺水工作部署,利用横幅、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栏、QQ、微信、短信等手段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教育加大摸排力度,动员镇村干部对区域范围内的水域展开定期巡查,做好巡查记录,对缺少安全警示牌水域进行增设安全警示,对危险水域做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将防溺水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措施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