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河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4-01-31 17:35 来源: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全椒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襄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3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人员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做到“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信息发布与公文制作和运转流程结合,从源头上保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的有效实施,全年无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在镇政府设立公开专栏;成立为民服务中心;在镇政府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目录》、《指南》和信息内容,并接受搜索和下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镇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镇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镇的相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务纳入本镇机关的财政管理。
    六、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打算
    2013年,尽管我镇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2014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信息公开制度,让更多的群众来获取政府信息,也通过他们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府、关心政府,让更多的百姓来参与、支持政府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