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出行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发表时间:2024-01-26 09:20 信息来源:全椒交警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滁州交警根据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1、合理规划出行,关注路况天气。恶劣天气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自驾出行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路线。

2、春节假期聚餐聚会多,要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驾车遇大雾、团雾天气,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并及时开启前后雾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驾车途中遇雨雪雾天气,请牢记“降速、控距、亮尾”,时刻注意行车安全。

3、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杜绝疲劳驾驶等危险行为。行经拥堵、缓行路段,不要随意穿插,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提前观察高速出口标志标牌,切勿在出口处急变道、急刹车或倒车,错过出口应当从下一个出口驶离。如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高速公路报警电话:110。

4、选择正规车辆、严禁超员出行。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车辆乘坐,全程系好安全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非法营运、超员载客的客车。

此外,交通运输部已上线“e路畅通”微信小程序。春运期间,大家可以通过小程序,查询高速公路充电设施位置、实时状态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