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姓名影响驾考吗?

作者:公安局 发表时间:2023-11-29 10:08 信息来源:全椒县公安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问:请问一下,我驾考科目二已经完成考试,科目三还未参加,如果在这过程中去派出所更改了个人的姓名,会影响科目三的考试吗?可以照常参加考试吗?

答: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4号)第六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机动车驾驶证记载的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的;……申请时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属于第一款第一项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驾驶证;属于身份证明号码变更的,还应当提交相关变更证明。” 因此,在驾驶证申领过程中无法进行身份证明号码及姓名的更改,但可在取得驾驶证后携带驾驶证、变更后的身份证明到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办理驾驶证更换,身份证明号码变更的,还应当提交相关变更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