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交警地毯式开展城区道路违停整治

发表时间:2023-07-17 17:21 信息来源:全椒交警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规范城区停车秩序,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切实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全椒交警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大力开展违法停车整治行动,整治违停乱象,最短时间内实现违法停车行为明显下降,改善道路交通环境。

优化勤务模式,实现全覆盖式管控。针对部分道路违规停车、乱停乱放现象有所反弹,科学调整勤务、合理部署警力,实行高峰、平峰错时管控的勤务管理方式,全天候、全时段、零容忍重拳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行为。

动静态相结合,引导规范有序停车。采取流动巡逻、定点严查和发动群众监督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大对农贸市场、医院、学校、老旧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严管路段车辆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同时,发动沿街商户加强对乱停乱放行为的制止,引导群众“停车入位”,树立文明停车观念,规范有序停车。

突出重点整治,形成严查严管态势。对未在车位内停放、跨越停车位停放、未按朝向有序停放、占用盲道停放及其他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整治。加大对机动车随意占用公交车停靠站或在急救、消防通道随意停车违法乱象的整治力度。整治中,通过巡逻管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消除驾驶人侥幸心理等方式,使驾驶人养成自觉规范停放车辆的习惯,减少违法停车行为的发生,形成严整严管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