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听好了!开学安全第一课——“知危险 会避险”

发表时间:2023-09-18 11:24 信息来源:全椒交警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暑假已经过去了,恭喜同学们喜提开学。在同学们新开学的第一天,全椒交警联合全椒特警做足了功课,走进全椒县第六中学,在开学首日给同学们送上了法治安全教育课堂。

9月1日是2023年秋季开学的第一天,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全椒交警联合全椒特警走进辖区第六中学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大型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现场带领学生认识交通标志,加深了学生对交通规则的理解,号召同学们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父母分享,让大家一起遵守交通规则,远离交通危险行为,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其中最受学生欢迎的环节是全椒铁骑队员骑行摩托车亮相。交警铁骑队员配备精良的单警装备,驾驶大功率摩托车帅气亮相,展示了精彩的驾驶技能。并现场邀请了4名满12周岁的小学生佩戴安全头盔乘坐铁骑摩托车,零距离感受了一把铁骑的乐趣。

全椒特警先向学校老师、学生进行长警棍、双人对战演练。最后开展校园突发性暴力袭击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大家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在校师生、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积极预防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希望在开学季同学们要牢牢记住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家长要担起孩子交通安全的责任为了孩子拥有安全的出行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