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校园 平安守护伴成长

发表时间:2023-11-24 11:16 信息来源:全椒交警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为深入推进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有效提升学生日常出行的自我保护能力和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冬季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全椒交警走进辖区第四中学、前进小学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涉及学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学生了解到道路交通事故的危害,并向学生细致地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货车盲区避让、规范乘坐交通工具等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同学在上下学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驾驶电动自行车、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夜间出行要选择灯光照明良好的路段等,让学生们在行车、过马路、乘车等参与交通活动中时刻注意交通活动中要时刻注意安全。

在前进小学的室外交通安全活动中,民警针对中学生交通出行特点,以唱儿歌的方式从骑车安全方面给小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促进了宣传活动的趣味性和感染力。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家长及身边的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交通违法陋习,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