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深入全椒县开展“双创”工作过程性督导

作者:教体局站管 发表时间:2022-06-06 08:24 信息来源:全椒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为切实做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滁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两个督导组于6月1日-2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椒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级复核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开展过程性督导。

督导组深入全椒县城乡5所义务教育学校和7所公民办幼儿园进行了实地督导,重点关注义务教育发展中的大校额大班额化解、教师结构性缺编、双减、五项管理、音体美课程开设等情况,了解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政府保障情况、幼儿园保教质量等情况。

6月2日上午,督导组在全椒县会务中心3号会议室召开了督导工作现场反馈会,全椒县教体局负责人汇报了该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整改情况和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督导组成员结合实地督导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

市政府总督学李文金在反馈会上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双创”工作是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全椒教育事业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二要强化工作举措。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梳理指标体系情况,要坚持底线思维,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倒排工期,全面整改提高,要加力加速补齐短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短板改,要对标对表,一项一项地抓推进,一件一件地抓落实,定向发力,全面提升创建质量,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三要压实责任链条。要锚定创建目标,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到具体事,明确到具体人,构建起各方协同的责任体系,形成有具体部门、具体领导、具体人员负责的责任闭环,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定期督导、定期通报、定期点评,强化结果运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全权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凝聚起促进两个创建的强大合力动力,动员一切力量,排除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创建工作。

全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劲松就落实市督导反馈意见作了强调,一聚焦问题抓整改。严格按照督导反馈的意见和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研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二全力以赴抓推进。持续依法保障教育投入,充分认识优质均衡和普及普惠创建的重要性,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和资源配置。三深化改革促提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方面问题,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持续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控辍保学,认真落实“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等改革措施,推动全椒教育快速健康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