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积极推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29 22:11 信息来源:全椒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全椒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进展,4月28日上午,全椒县在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格致楼2楼会议室召开“全椒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推进会。县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朱祥林主持会议。全椒县“能力提升工程2.0”管理团队及培训团队的40名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管理团队及培训团队组成各包保小组汇报了包保学校“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进展情况;参会成员就“能力提升工程2.0”实践应用学时认证细则及校本应用手册展开研讨。

会议就“能力提升工程2.0”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建议: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定时定点指导督促;以校为本,整校推进,营造整体研修氛围;专家引领,学科融合,结对帮扶,提升教学创新能力。

据悉,本次“能力提升工程2.0”从2022年3月开始部署。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实施,教体局教育培训中心成立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领导小组、管理团队及培训团队,结合本地管理与指导力量、所辖学校数量等情况合理规划,分组别包保学校督查相关工作。县教体局教育培训中心联合培训机构开展学校整校推进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各中小学校基本完成整校推进方案及平台选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