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校外培训机构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09 22:12 信息来源:全椒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4月8日上午,我县召开校外培训机构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副县长陈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县教体局汇报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并宣读《全椒县校外培训机构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是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的核心内容之一,网格化管理是重要环节,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把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当作重点工作来抓,要提高敏感性,认清紧迫性,增强主动性,确保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各镇、开发区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相关部门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教体部门牵头,会同政法、民政、科技、文旅等部门要做好对网格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各镇、开发区及网格长单位要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班,定岗定责定人,针对疫情防控、办学行为、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常态化、地毯式巡查和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查处,性质严重的严惩重罚,确保我县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发展,切实减轻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县委宣传部、政法委、发改委、科技局、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城管执法局、文旅局、应急局、市监局、财政局、消防救援大队、各镇、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校外教育培训监管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