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接受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省级督导评估

发表时间:2023-05-14 11:12 信息来源: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椒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2016年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国家认定,2020年申报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2021年12月通过市级复核。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通过优环境、强投入,建机制、促改革,聚优势、补短板,抓队伍、强师资等一系列措施,推进教育事业提档升级,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教育公平不断彰显,教育民生持续改善。

2023年5月10日至5月12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评估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学校、走访座谈等方式对全椒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督导评估。

11日上午,在省级督导评估汇报会上,全椒县委书记杨光汇报了我县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情况,省督导评估专家组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问询,县相关部门一一作了回答。

下午,专家组深入江海小学、三圣中学等学校实地考察、核实数据,全面了解掌握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内涵及配套设施等方面情况。

12日上午,专家组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校长、教师等代表座谈会,全面了解社会各界对全椒县教育的评价及意见建议。

下午,省督导评估组专家对督导评估情况作了反馈,为全椒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把脉问诊、指点方向,充分肯定了全椒在坚持教育工作优先发展、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教育投入和保障水平的提高等方面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整改意见。

反馈会上,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表示我县将严格按照督导评估组的各项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高位推动、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内涵建设,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思路,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