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扎实推进“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

作者:陆新梅 发表时间:2023-07-21 08:15 信息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学位增加了,这回不用担心孩子入园问题了。”日前,得知小区配套幼儿园改扩建即将完成,孩子可以就近在家门口上幼儿园,居住在全椒县十字镇米兰阳光小区的吴女士很是高兴。

十字镇周围厂矿企业多,按时接送幼儿曾是当地职工家庭的一大难题。自“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启动以来,十字镇中心幼儿园两个园区,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本着自愿参加原则,全面提供托幼“延时服务”,根据不同家长需求,设立不同的接送时间段,有效帮助幼儿家庭解决“没人带娃”“没空接娃”等难题。

今年,全椒县教体局又增加160万元资金投入,新改扩建十字镇米兰阳光小区配套幼儿园,目前项目进展达80%,到9月开园可新增托幼一体化学位270个,进一步满足周边居民就近托幼需求。

此外,为了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高质量学前教育,当地强化基础设施投入,全面改善园所环境。在十字镇,县教体局分批次投入了150余万元,为镇上的公办幼儿园新建功能室、改建操场、采购了游戏设施设备;镇政府为幼儿园改造了外部绿化、新建了停车场,将园所打造成孩子们成长的乐园。

    自“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全椒县持续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不断补足公办托幼学位,支持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发展,稳步提升普惠性托幼服务品质和覆盖率,让幼儿家长安心、为幼儿家庭“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