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接受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级初核

发表时间:2023-08-04 17:14 信息来源: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8月1日至3日,滁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李恩忠带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市级初核专家组一行6人,对全椒县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情况进行了市级实地初核。

8月2日上午,评估组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市级初核评估见面会。会上,全椒县政府副县长马殿勇就我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随后,评估组先后深入古河镇中心幼儿园、六镇镇中心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春晖幼儿园、国建理想城幼儿园等8所公民办幼儿园进行了实地评估。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材料、随机访谈等多种方式,重点评估幼儿园办园条件、政府保障落实、保教质量、社会认可度等情况,对全椒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县委教体工委书记、局长彭守江,副局长孙永勇等陪同参加。

8月3日下午,市督导评估组召开反馈会,全椒县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市级初核组专家赵娣代表初核评估组反馈了督导评估意见,评估组对全椒县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全椒县近年来高度重视学前教育,能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各方面下足功夫,加速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恩忠最后强调,全椒县要切实加强部门联动,强弱项、补短板,力争高质量通过省级评估。

马殿勇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工作是我县一项基础性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下一步我县将坚持问题导向,对账销号,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提质增效。同时,各部门要形成合力,狠抓落实,严格按照评估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着力解决普及普惠资源短缺等问题,高标准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的攻坚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