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隆重举行喻高峰烈士塑像落成揭幕仪式

发表时间:2023-08-16 17:16 信息来源: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浩然正气存千古,铁血丹心铸忠魂。8月12日上午,喻高峰烈士塑像落成揭幕仪式在全椒县第八中学举行,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加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教体局、第八中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烈士亲属及生前同学好友、第八中学部分师生代表、军训教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喻高峰,全椒县第八中学(原慈济中学)优秀学子,2002年8月考取空军长春飞行学院(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2009年2月22日,在执行特殊战备训练任务中出现险情,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放弃最佳跳伞时机壮烈牺牲,年仅27岁,后被民政部追认为烈士,骨灰安葬在全椒县周岗烈士陵园。烈士铜像底座和塑像身共2.7米,重270斤,寓意着英雄短暂而崇高的一生。烈士塑像巍峨地矗立在校园东边的荷花池畔、初心亭旁,英雄的功绩将永载史册。

第八中学将2月22日设立为该校喻高峰烈士纪念日,并成立喻高峰志愿服务队和烈士事迹宣讲团,充分发挥英雄模范的精神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高尚情操和赤心报国的家国情怀。仪式现场,全体师生宣誓将继承喻高峰烈士的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不忘初心使命,不畏挑战,勇往直前,为国家、为民族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全县教体系统将以烈士塑像落成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精神在校园里代代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