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举办2023年校园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3-08-27 10:54 信息来源: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文字大小: [ ]

8月22日至23日,全椒县教体局在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举办全椒县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管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意识,守护广大师生平安。全县各校分管副校(园)长、政保主任、总务主任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国家安全、法治教育、校园安全管理、校园风险隐患防范、校园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校园公共卫生等方面展开,让与会人员了解了最新的安全卫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学校安全卫生管理策略,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并进一步构建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

培训期间,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检察院、县教体局、县卫健委等部门分别就校园消防设施使用、涉未成年人犯罪、国家安全、防暴安全演练、传染病预防与处置、食堂精细化管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等具体业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

培训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实践中不断推动校园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提高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的质量,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现象,努力补齐安全短板,强化追责问责机制关口的前移,以促进学校安全管理水平的稳步提升,守护好全县广大师生的平安。